本院简介
本院简介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院概况 >> 本院简介

体育学院成立于2000年,承担全校公共体育和体育教育专业两项教学任务。2005年开始招收体育教育专业本科生,体育学为我校重点学科。现有专任教师20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8人,具有硕士学位的13人,校级中青年骨干教师3人。近年来,承担省、校级教研、科研项目5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10余部;获黑龙江省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一等奖1项,各级各类科研奖30余项。有1万平方米的综合体育馆1座,标准400米塑胶田径场1个,塑胶网球场2块,篮球场18块,排球场15块,体育活动场地总面积达5万平方米。

为了加强公共体育改革,成立了包括足球、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田径、健美操(艺术体操)、武术等多个协会,依托协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和竞赛,各协会代表队多次参加省、市级比赛,获得诸多荣誉。体育教育专业建设上已形成“怀德远志,广采博收,强心健体,铸我体魂”的办学理念和“一条主线、两个方向、六种能力”的培养模式。

undefined

体育学院院徽

田径场

田径场

体育馆

体育馆

网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