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教研 >> 正文

羽毛球国家级裁判员张一卉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许佳琦 [发表时间]:2023-11-24 [来源]:体育学院宣传部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下午,国家级羽毛球裁判员、黑龙江省羽毛球协会党支部书记、黑龙江省羽毛球协会裁委会主任张一卉在体育馆作了题为“羽毛球竞赛规则和技术官员指南”的专题讲座。体育学院师生参加了培训,讲座由冯其斌老师主持。

讲座分为理论与实践两部分,张一卉老师结合自身十多年从业经历,从羽毛球比赛通用规程、竞赛编排知识的常见疑难点切入,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并就近年规则修改部分做了全面阐释和深入解读,破难点、解痛点、疏堵点。张一卉老师讲述了她参与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相关赛事的经历,分享其执裁的经验与心得。

讲座内容贴近实际,现场气氛活跃,师生积极参与提问与讨论,休息时还追着老师解惑答疑,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除了本次线下讲座,张一卉老师在裁判员群长期进行线上解惑答疑,分享前沿知识。


撰稿人:许佳琦

编辑:张宜闯

初审:张建树

复审:雷霆

终审:崔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