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绥化学院体育系“讲课、说课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冯其斌 谢洪宇 [发表时间]:2017-12-28 [来源]:体育系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教学能力,进一步规范课堂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能力,我系于2017年12月20日、27日、28日晚18:30,分别体育馆、体育系会议室举办了本次说课、讲课比赛。本次活动黄起东副主任主持,系里的三名二级督导、两名三名班主任、一名专业负责人担任评委。本次比赛有三个年级共31名学生参加。

讲课课比赛过程当中,每位选手都有精彩的授课,内容涉及到了体育运动的各种知识,如《健美操课》及《羽毛球运动的损伤与预防》等等。选手们纷纷运用亲切的语调,巧妙的教学设计,吸引了我们在场的每位同学,其中魏莹莹选手的精彩讲课更是得到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现场气氛掀起了高潮„„

说课比赛上,各参赛选手说课材料充分,课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语言表达准确精炼,教学方法独特新颖,选手流畅的讲解,优美的板书,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展现了过强的教学技能和教师风采。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当最后一位选手讲完课后,我们邀请了评委黄起东副主任为本次活动进行点评,并且公布了获奖的选手名单,他们分别是:讲课比赛:第一名魏莹莹,第二名孙喆,第三名侯金雨,第四名崔鹤,第五名司晓雪;说课比赛:第一名司晓雪,第二名李丹,第三名赵宏伟,第四名刘妍,第五名苏静,第六名崔鹤。

本次活动在全系教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成功的落下了帷幕,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明白到讲课对我们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来说具有多大的重要性,同时也督促我们以后更好的去掌握师范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