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激发同学们的考研热情,让大家更有信心,对未来的方向和去处有所了解,更高效的准备考研,7月1日晚18:30,我院开展考研经验线上交流分享会。邀请到刚刚从考研战场胜利归来的学长学姐:邹德卿(考取沈阳体育学院)、张洪宇(考取沈阳体育学院)、李维一(考取沈阳体育学院)、李小路(考取沈阳体育学院)、徐新通(考取哈尔滨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门彦阁、院长黄起东共同与17、18级全体同学在线上参加了本次交流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我院辅导员张建树主持。

此次经验分享交流会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由成功考取研究生同学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经验。第二部分是提问环节。第三部分是体育学院院长黄起东作总结发言。

首先考研成功上岸的同学与同学们分享经验,5位同学就政治、英语、专业课、复试这四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考研经验,给出了自己的学习建议,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准备考研时的学习计划和学习方法:有目的;找到与自己志同道合的人;选择适合自己的场所学习;设立小目标。同时分享了相关的学习资料。并且,李小路同学向每一位意向考研的同学提出了考研上岸的建议:“考研路途漫长,拒绝中途放弃。购买资料注意,谨防受骗上当。适度放松益脑,沉迷放松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考研生活。”

五位考研成功上岸的同学分享完自己的考研保研经验后,便进入了活动的第二部分——提问环节。五位大四同学耐心解答了大二、大三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帮助同学们对考研保研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

最后,由体育学院院长黄起东作总结发言,黄院长向备考同学介绍了疫情影响下现在的考研形式,同时积极引导同学们在这样一个特殊时刻保持静心钻研,刻苦学习的心态,谆谆教导学生要抓住机遇,寻求突破;在考研的路上要学会巧借东风,乘势而上;在考研备考过程中要稳健推进,力争佳绩。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上,由黄起东院长和16级考研成功的同学们向备战考研的体院学子分享了从考前再到考后有关考研的各方面注意事项和宝贵经验,有效解决了同学们对于考研的迷茫与困惑,为广大考研学子提供了实用经验。在提高备考同学考研学习能力的同时,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考研的相关内容,给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指明了努力方向,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决心,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有效促进了学院教育引导考研的时效性,进一步强化了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