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我院举行新学期“第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学期第一课,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一环,为了切实有效的开展入学第一课教育,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我院于320日在体育馆健美操室向全院18、19、20三个年级共196名同学开展了以“行为养成--校规校纪教育”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党总支书记门彦阁、辅导员张建树老师主讲。

讲座中,辅导员张建树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学生手册中的相关内容,强调校规校纪和良好行为习惯的重要性,强调了考试作弊的后果,并对学生违纪处理办法进行了相关说明,警醒同学们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去考试作弊。接下来,张建树老师对同学们强调了寝室安全文明的重要性,并要求同学们时刻牢记安全用电。讲座中还就重点强调意识形态工作礼仪礼貌养成、遵守道德规范、维护校园稳定和奖惩制度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最后,由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门彦阁进行总结发言,门书记从专业前景、今后就业的方向以及努力的方向进行了讲解,使同学们深受感染。

我院本次开展“行为养成--校规校纪教育”讲座既强化了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促进学生自我管理,又使学生更加了解了学生手册的内容,更加重视校规校纪的重要性,对学校的管理要求也有了更深的理解。通过门书记的讲解,也体育学院的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