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竞赛训练 >> 正文

2017年滑雪教练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冯其斌 谢洪宇 [发表时间]:2018-01-02 [来源]:体育系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系体育教育学生的滑雪的整体素质和教学能力,加强滑雪教练员队伍建设,培养技术骨干人才,绥化学院体育系领导研究决定,于12月开展体育系滑雪教练员培训活动。培训时间定于2017年12月份每周的周六周天时间,培训班于12月27日在金龟山庄滑雪场圆满结束。来自体育系的62人,参加了为期8天的培训。

本次培训班采取了理论教学+实操观摩+互动交流三结合的教学模式。邀请了来自专业教练黄起东教授为大家讲授了体能训练的重要性与训练内容、训练计划的制定及体能测试、滑雪理念、滑雪方式及方法等方面内容。专家讲得精彩,教练们听得认真,对我国滑雪运动的发展和教练员业务能力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除理论学习外,参训人员还对体能训练实际操作课程进行了观摩学习,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来自体育系的张延昆老师根据自身研究方向分别就运动损伤的康复与预防、功能性专项训练及身体机能检测等方面的经验知识为参训教练员进行了专业细致的讲解和分析,并对相关提问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答。

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为其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平台,并给予了大家深入交流、互相学习的宝贵机会,使其对先进的训练理念及训练方法有了进一步的理解认识,将原有的训练方法与国际滑雪训练方式有效融合,为促进滑雪运动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