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系动态 >> 正文

体育学院师生执裁市运会,服务地方为祖国70周年献礼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17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5日—16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2019年绥化市“体彩杯”青少年田径锦标赛在绥化市田径场举行,经绥化市体育局邀请体育学院师生执裁此次运动会,体育学院院长门彦阁带领16名教师和87名学生共103人组成的裁判队伍,经过两天认真公平公正的裁判,圆满完成了绥化市“体彩杯”青少年田径锦标赛裁判任务,得到绥化市体育局领导和体育同仁的一致好评。

                                                                                            全体裁判员合影

                                                                                            计时裁判员合影

                                                                                            检查裁判员合影

                                                                                           终点裁判员合影

                                                                                            检查裁判员在认真检查

门彦阁院长指出,服务地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重要讲话,服务能力集中体现和检验地方本科高校科研水平与办学能力。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是地方本科高校提升办学层次和社会影响力的重要方式。为进一步提升绥化学院体育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门彦阁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其重要意义,高校的发展需要汇聚资源、整合力量,凝练出对接地方体育运动发展的研究平台和研发团队,提高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二要准确把握体育科研工作定位,找准科研与服务社会的结合点,将服务工作与办学定位紧密结合,“不求全求大,只求实求准”。三要充分重视省市相关政策和产业发展规划,整合校内外资源,依托大项目、大平台和大团队提升服务水平。四要更新观念,改进思路,完善相关制度体系。

黄起东副院长强调,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都是高校的重要功能。绥化学院体育学院服务地方工作要遵循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内涵和规律,遵照门彦阁院长谋划的目标任务,发挥优势、走出校门,扎根地方、服务社会,争取做到“地方离不开、行业企业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