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展我技能 亮我风采 ——体育系首届田径运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5-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学生运动技术水平,检验专业实践教学效果,突显体育教育专业特色,体育系于5月21日在田径场特举办了“展我技能、亮我风采”为主题的体育系田径运动会。本次运动会运动员、裁判员均为体育系师生,共设置径赛项目8项、田赛项目6项、混合项目4项。运动会现场气氛热烈而和谐,欢呼声呐喊声不断,充分展现了体育学子团结协作、积极向上、敢于拼搏的精神面貌。田径运动会以师生8×100米接力结束,教师最终将接力棒传递到学生手里,寓意着“更高、更快、更强”体育精神的传承。

近年,体育系的专业建设取得了突出的成就,以“实践能力培养”为专业特色,确定了“一条主线两个方向六种能力”的培养模式和“怀德远志、广采博收、强心健体、铸我体魂”的办学理念。还增设“第二课堂”实践教学环节来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本次田径运动会做为“第二课堂”的一部分,不仅展现了体育系学生良好的运动技术水平,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运动训练能力、竞赛组织能力和裁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