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转发《关于举办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高师师培字[2015]20号关于举办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

专题研修班的通知

各高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国发[2012]41号)和《关于加强高等学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意见》(教师[2012]10号)文件精神,有效提升我省高校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受黑龙江省教育厅委托,黑龙江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决定举办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使参训者掌握高等教育发展态势和教师发展成长规律;开阔教师视野,学习教学方法,拓展专业知识,提高教学技能,为促进我省高等院校教学质量的稳步提高奠定基础。

二、培训对象及推荐名额

培训对象为各高校教学一线青年教师,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每校限报3人,总人数80人。

三、培训时间和地点

1.培训时间:2015年11月9日—11月20日

2.培训地点:北京师范大学

3.报到时间:2015年11月9日全天。

4.报到地点:总政北太平庄招待所(北京市海淀区北太平桥西,北三环中路38号)

5.乘车路线:北京火车站乘坐地铁2号线在积水潭站下车a口出,乘坐88路或22路公交车在北太平桥西站下车步行至总政北太平庄招待所(240米);机场1、2、3号航站楼乘坐机场巴士4号线在北太平庄站下车,步行至总政北太平庄招待所(140米)

四、培训费用

本次培训不收取培训费,培训费用省教育厅承担。

五、报名办法

填写绥化学院进修审批表

登陆黑龙江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网站→点击会议报名入口→选择会议名称——《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填写个人信息→打印报名表→加盖所在单位师资培训管理部门公章,加盖公章报名表需在报到时上交。报名截至时间为10月29日下班前。

六、其他事项

1.培训期间,学员应遵守时间,按时参加培训活动,培训期间进行出勤考核;无故缺勤2次以上者,无培训成绩,不发结业证书。

2.培训结束时,学员需撰写一份学习总结,不少于2000字,结束一周内提交给黑龙江省高校教师师资培训中心hljgszx@126.com。

3.学员在完成全部研修计划所规定的学习任务后,经考核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七、联系人

1.绥化学院

丁相楠 04558301185(内线2185)

2.黑龙江省高校师资培训中心

李丹 0451—8806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