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行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学位论文预答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论文质量,2020年5月10日,体育学院2020届本科生论文预答辩以在线会议的形式举行。体育教育专业38名本科生生参加了预答辩。全院在岗教师参加了答辩会。

本次预答辩的筹备过程遇到了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种种困难,同学们在论文写作中,在资料查询和收集上受到了极大限制,也无法与论文指导教师进行面对面交流,部分师生还存在电脑设备欠缺和网络情况不佳等不利情况。但是,各位老师还是克服了重重困难,利用视频会议、语音电话、电子邮件等方式加强与学生的日常沟通,主动为学生学习和学位论文撰写提供指导与支持。我院按照正式答辩程序进行预答辩。

在线预答辩与常规预答辩的要求完全相同,包括个人陈述和委员提问两个环节。各位同学在前期都经过了精心的准备,在预答辩中介绍了论文的框架、主要内容、创新点和难点等,各位老师从论文选题、逻辑结构、理论提炼、研究方法、撰写规范等多个方面针对论文提出了多项改进意见。所有预答辩过程以及后续的匿名表决环节都做了专门记录,作为预答辩记录留存。

虽然是在网上举行,但是师生交流非常顺畅和活跃,取得了良好效果,大部分顺利通过预答辩,各位同学都表示从老师的意见中受益良多。预答辩结束后,各位同学将在老师的指导下充分吸收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完善论文,进一步提高学位论文质量。

本次预答辩的成功进行,对于确保本年度毕业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的论文水准和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本次预答辩的成功进行,也充分体现出我院师生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体现出的团结合作、共克时艰的精神,真正做到了积合力以致胜,汇众智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