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习实训 >> 正文

停课不停教,体育老师与学生隔屏“对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4-27 [来源]: [浏览次数]:

“劈掌”“勾手”随着体育学院刘涛老师的口令,屏幕里,千里外的同学们一起与老师“开打”,这是刘涛在给体育专业学生上武术课。

 

 

而在屏幕另一端的学生,更是使出浑身解数,平板支撑、高抬腿、蹲起、仰卧起坐、跳绳纷纷“上阵”,客厅、卧室都成了“训练场”。

受疫情影响,很多学生已经在家“宅”了两个月了,为了缓解学生居家学习生活压力,锻炼身体,疫情期间,体育学院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练”的要求,采用“中国大学MOOC”平台及“慕课堂”实行“自主学习+线上集中指导+钉钉语音会议、视频会议”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生在线上同步学习 “学生体质与健康”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介绍” “身体素质训练方法及手段” “运动计划设计” “关于肥胖”等理论知识,线下采用了以无器材、居家在线的形式进行身体素质练习,要求学生每周三次进行15-20分钟的身体素质练习,每次上传10-15秒的练习视频至钉钉群,并计入体育课平时成绩,以提高学生的力量、耐力、灵活性。

4D887D

专业的特殊性,疫情期间,体育学院很多老师像刘涛一样,在线上和学生互动,线上教学给体育学院老师增加了很多工作,资源课程要求每位老师每节课要准备5套测试题和一个调查问卷,每位老师还要根据学生上传的视频给学生平时成绩,每名学生每周录制3段15秒的小视频,线上开课第一周,体育学院老师共收到5413名学生的16239个视频。平均每位教师需要观看902个视频,并评出等级。

打开体育学院老师的电脑,满屏都是学生运动的视频,线上理论线下练,体育课这么上学生和家长都很满意。

2019级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专业袁咏仪的家长说,平时看不到孩子运动,学校采用这种上课发视频的方式挺好,让她锻炼锻炼,减减肥。2019级文学与传媒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黄羽竹说:“仰卧起坐和蹲起已经坚持了一周,感觉特别累,腿还疼,老师说过了疲劳期就好了,我一定坚持下来,不仅为了体育课的好成绩,还为了自己的好身体。”